close
前一段時間,我和我的相機捲進了一個黑洞…
那是一個很沮喪的日子,因為…我迷失在攝影的世界裡,
而這個迷失期,竟然是從我開始大量吸收專業技巧開始淪陷,
然後在接案量開始增加之後完全摔進去迷失漩窩

會有很多專業聲音告訴你,你應該這樣拍那樣拍,光應該如何,構圖應該如何,
這樣叫做完美的攝影作品那樣叫做失敗的......
會有很多客人的聲音說我要這樣我要那樣,局部攝影變成失敗之作,
前景模糊的意境也叫做沒拍好........結果…我開始無法自在的按下快門
坦白說,這是一種極深的痛苦,攝影的快樂似乎被殺的一乾二淨,
因為在這段過程裡,有些作品不像我,沒有風格可言....

於是我不斷去問喜愛我作品的人說,你們覺得我拍的好原因在哪?
我得到了一些答案, 自然的神情,直接性的情感,故事性的描述....等等~
我發現,如果我在這樣下去會開始把這些特點一個一個殺光
問題來了,我要怎麼保有這些然後去融入專業的提升和平衡客戶要的東西

在我想到接近崩潰邊緣時,我向藤原兄求救,我問他:你是怎麼保有攝影的熱情的…
於是我知道我進入了攝影人都會有的過渡期,在一段長談之後,我終於比較明白有些極度任性是必要的,
如同藤原兄所寫的這篇文章所說「攝影人,如果不能對自己想拍的事物產生高度的興趣,那壓快門就不在是一件快樂的事情…攝影,對我來說不能只是工作,
而是發自內心喜歡、是興趣、有新鮮感、有挑戰性...很多動力驅使我去拍照,
如果,只是單想賺錢舉辦「澳門婚紗團」來拍婚紗,
那我想,我會開始討厭攝影,討厭拿起照相機,
最後,只會磨滅掉我對攝影的熱情而以。」

在安靜的沈澱一段時間之後,我聽見一個聲音說: 回到我的眼睛裡.......
這個聲音解開了我的迷失,回想攝影的初衷,你是為了什麼而按下快門的…
你想透過影像去傳遞什麼呢?......如今重新拾起熱情的我會繼續加油,和所有攝影人共勉之

ps. 很謝謝藤原兄當時百忙中願意伸出援手,你真的是很值得敬佩的一位攝影人,謝謝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tsuyaplus/13433948

花漾 - 橘瑟-9.jpg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攝影師 藤原克也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